第二版 上一版:第一版
下一版:第三版
版面导航 下载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暨安阳学院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8-11-16 浏览次数: 【字号: 】 【关闭


8月24日下午,我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暨安阳学院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赵吉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及党委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姚林茹主持。

会上,姚部长回顾了2017-2018学年我校的宣传思想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18-2019学年宣传思想工作。接着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21至22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九个方面对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的学习。

赵书记作重要讲话。他既强调了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又对2018-2019学年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思路做了详细讲解,为我校宣传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他指出2018-2019学年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基础,以深化立德树人工程为重点,以继续推进“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以加强校内外新闻宣传为阵地,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的目标,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下一步,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充分认识做好宣传工作对于整个学校工作的重要性,调动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参与学校工作的积极性,认识到做大做强宣传对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建设的重大意义,确保思想到位和认识到位,形成做大做强宣传的强大攻势;要发挥思想政治宣传工作的作用,结合实际,针对学校、学生、教师中典型经验和好人好事,加强宣传,同时要对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进行化解;要利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加强宣传工作,严格把控校报、招生资料、广播站、宣传栏、宣传条幅、宣传展板、官网、微信、微博、贴吧、宣传热线、网络视频、各类讲座、论坛、思政课堂等宣传平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正面导向,确保意识形态在宣传上的健康,确保增加正能量;要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把“两学一做”作为当前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任务,纳入到学校师生道德和党风廉政建设之中,贯穿于教师日常教育、管理的各个环节,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当好师生的表率,并要将学习情况作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文/姚林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