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 上一版:第三版
下一版:无
版面导航 下载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字号: 】 【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发展理念,2019年4月14日,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本科1806团支部在易园举办以“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受到安阳市民的积极参与,被“今日头条”及新浪微博中的“安阳资讯”“安阳视点”“精彩安阳”“安阳身边儿事”等新媒体广泛报道。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设置了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小游戏,把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参与市民可将贴有垃圾名称的海洋球扔到相应的垃圾桶内,如贴有鱼骨标签的海洋球需投进厨余垃圾桶内等。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向垃圾分类错误的市民进行更正,并对他们讲解正确的分类方式,让他们在游戏的同时轻松学到垃圾分类的小知识。随后,参与活动的市民积极在“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的宣传条幅上签名,表示会共同承担起建设绿色家园的责任,积极践行环保理念。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学生代表胡永昌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肩负起保护环境及创造美好家园的责任。

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市民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市民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也强化了当代大学生珍惜绿色的责任心,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