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 上一版:第三版
下一版:无
版面导航 下载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财会学院举办第三届“经典照亮人生”展示大赛
发表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字号: 】 【关闭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同时也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提高学生品读、鉴赏经典的能力,4月9日晚,财会学院在综合楼阶梯五举办了以“峥嵘岁月  经典绽放”为主题的第三届“经典照亮人生”展示大赛。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团委书记张梦洋,团委副书记田毅,思政辅导员任强等。

本次比赛分为诗歌朗诵、歌曲演唱及影视配音三个部分。在诗歌朗诵环节,参赛者声情并茂的展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他们用心体会诗歌的内涵,在背景音乐的烘托下,朗诵与表演在舞台上融为了一体。尤其四号选手表演朗诵的《少年中国说》,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在影视配音环节,参赛者将语言独白与视频剪辑相结合把经典影视的内容全方位展示出来,让观众们真切地领略到经典之优美,体会到中华文化之博大。其中参赛者为《建军大业》周恩来同志的配音体现出了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胸襟和伟大,搏得了台下阵阵掌声。比赛最后,崔书记以诗歌的形式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整体评价,对选手们热情的演绎进行了高度赞扬,同时指出了比赛中选手们出现的一些不足之处,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最终,经过激烈评选,杨雪龙同学演讲的《少年中国说》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的开展,体现了财会学院学子的爱国热情,加深了学生对经典文化的理解。同时对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大学生的综合素养,构建和谐文明校园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