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 上一版:第三版
下一版:无
版面导航 下载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第四版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参观红色纪念馆活动
发表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字号: 】 【关闭

为深入弘扬“红旗渠精神”,熏陶红色文化,继承革命传统4月22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博物馆举办“参观红色纪念馆,聆听红旗渠精神”的主题活动。团委书记吴则甫带领各班学生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走进安阳学院博物馆,历史的庄重迎面而来:传神却生动的老照片、斑驳而又黝黑的瓷器、还有修建红旗渠用的绳子与草帽。虽然它们作为纪念品安静的陈列在各个角落,但是我们依然能够从展品简介中感受到革命前辈的不屈精神与顽强拼搏。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下,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林州人民修建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场景,一桩桩真实而又震撼人心的故事,深深印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里。接着,吴老师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新的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最后,由团委办公室干事赵四林同学带领同学们进行庄严宣誓,鼓励当代青年们要继承并弘扬革命先烈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红旗渠精神”。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红色经典文化的渲染和熏陶的同时,弘扬了红色文化与“红旗渠精神”,激励同学们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