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成功举办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5-27 浏览量:

各级领导及嘉宾出席洽谈会开幕式

各级领导及嘉宾巡视洽谈会现场

认真聆听用人单位介绍

积极登记个人信息

现场举办招聘宣讲会

征兵咨询站咨询现场

洽谈会现场(一)

洽谈会现场(二)

洽谈会现场(三


5月25日,我校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在综合楼广场成功举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胜利,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就业创业服务部副主任位宾,安阳工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凌云峰,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吴清岩,安阳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副主任郭强,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怀文,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宇出席了本次洽谈会开幕式,用人单位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校长致欢迎辞。她首先对各位领导、来宾及参展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介绍了安阳学院的相关情况。她指出,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贯彻国家、省、市相关就业政策,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了毕业生的职业能力、专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本次洽谈会邀请了省内外近400家综合实力雄厚的优质企业到我校选贤访能,提供了1200余个职位,22000余个岗位,6000余名毕业生和实习生参会,供需比例为1:3.67,希望毕业生们都能在此找到合适的用人单位,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接着,李胜利主任讲话。他代表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讲话对洽谈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校近几年就业创业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参会的各用人单位,着眼于现实需要和长远发展,站在人才战略的高度,积极吸纳人才、储备人才,为本单位的发展充实力量;同时希望安阳学院毕业生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工作。

开幕式结束,各级领导还巡视了洽谈会现场,询问了学生的就业意向、应聘情况,积极、热情的与用人单位交谈,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和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并感谢他们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双选会现场,人流如织、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我校毕业生在应聘过程中信心十足、回答干练、谈吐得体,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扎实过硬的专业素养给用人单位留下了深刻印象。部分达成就业意向的学生与企业在现场签订了初步就业协议。下午,多家用人单位还在教室召开了招聘宣讲会,组织毕业生进行了面试。

为促进我校毕业生多渠道、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多渠道发布邀请函,并结合我校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特点精心组织了本次洽谈会。不仅为我校2019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就业信息交流平台,也让在校学生对招聘会有了切身体会,有利于他们明确方向、找准人生目标。同时也增进了我校与各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我校将把洽谈会打造为校园精品活动,进一步架起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沟通的桥梁,拓宽就业渠道,改善就业环境,建立就业促进长效机制,推动我校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洽谈会结束后,我校19届毕业生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学校提供的机会和平台,自己不用走出校门就可以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并表示一定会不负母校的栽培,在工作岗位上创造出更多的价值,为母校增光,为社会作贡献。前来参会的多位企业负责人也对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表示认可。

在洽谈会进行的同时,我校武装部在现场设立了征兵咨询站,文峰区武装部部长玄红强,我校武装部全体成员,退伍复学学生代表现场解答了大学生征兵相关政策和大学生入伍之后在部队的发展情况等。

(文/宋艺璇 李超 图/刘潇锴 陆耀华 徐慧慧 刘佳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