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集中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0-02 浏览量:


mmexport1569901781962
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和师生一起观看直播

mmexport1569901758717
梯教室观看直播现场

mmexport1569901797690
学校餐厅直播现场

IMG_20191001_090621
图书馆户外显示屏同步直播

今天,走过半个多世纪光辉历程的新中国迎来了她70岁生日,首都各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数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新中国70华诞。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为了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热烈的国庆节日氛围,激励师生铭记历史,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学校精心组织留校师生集体观看国庆阅兵庆典直播的活动。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在阶梯六教室陪同师生观看了盛大的阅兵仪式。

早上7时开始,阶梯九教室、学校餐厅、图书馆户外显示屏就开始播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直播画面。在校师生陆续到达临近播放点,注视着屏幕上的画面,等待阅兵仪式的开始。

阅兵仪式正式开始后,各个直播会场师生肃穆凝神,会场里只能听见画面传来的隆隆的礼炮声和国旗仪仗队铿锵有力的脚步声。伴随画面中联合军乐团的乐曲,校园观看直播的师生也以嘹亮的声音跟唱国歌,他们用洪亮的歌声抒发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同时也表达了对祖国美好的祝愿。随着国庆阅兵仪式的进行,习近平主席开始阅兵,所有待阅方正队整齐的动作赢得了播放点在场每一个师生的喝彩,每一个直播会场不时会发出阵阵掌声,无不被这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的军队,这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风貌与气派深深折服。每一个兵种接受检阅,现场都为之欢呼雀跃,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和自豪的神情。

直播结束后师生们热烈地讨论着仪式中的精彩场景,分享着各自的心得和感悟,畅谈观看国庆庆典对自己的震撼,对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出强烈的自豪感,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师生们表示:“阅兵仪式展现出国家硬实力的不断提升,在观看过程中热血奔腾,心潮澎湃。”“通过观看阅兵仪式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和富强,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的爱国热情,坚定了自己努力学习,增强技能,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的信念和决心。”贺校长还特别嘱托同学们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新时代的新青年,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和正确的价值观,将个人发展的“青春梦”融入祖国建设的“中国梦”,与国家的未来发展同向同行,找准追梦航向,涵养家国情怀,要对自己的国家和人民表现出深情大爱,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70年风雨历程,70年波澜壮阔!今天,革命先烈憧憬的“可爱的中国”正在成为现实,中国人民意气风发,中国大地万象更新,中华民族朝气蓬勃!砥砺奋进新时代,而今迈步从头越,观看盛大的阅兵仪式让我校师生更加真切的感受到新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努力奋斗中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更坚定了爱党、爱国的信念,坚定了担负起新时代大学师生应有责任的决心,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进,贡献属于安院人力量的勇气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