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红旗渠纪念馆开展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0-14 浏览量:

10月11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成员前往红旗渠纪念馆参观学习。这既是一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生动实践教学,又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我校领导班子、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少数民族党员和民主党派代表共同参加。

首先,与会人员来到红旗渠纪念馆进行参观,聆听了林州人民用血泪书写的奋斗史,勤劳勇敢的30万林州人民,苦战10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这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通过馆内的实景模型、修渠旧物、影像资料、文字照片等,中心组(扩大)成员又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林州人民引水修山渠的壮观场景,深刻领会了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内涵实质。

随后,全体中心组成员沿着红旗渠的总干渠实地参观了鹰咀山、虎口崖、神工辅、山碑、青年洞等景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青年洞前,在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同志的领誓下,全体中心组成员面对鲜红的党旗,神情庄重、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党誓言句句铿锵,大家饱含深情,传递出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不变理想和追求。

最后,党委副书记赵吉讲到,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的示范作用,加强思想铸魂育人,弘扬红旗渠精神,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加快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向上向好建设。

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良多。他们认为,参观红旗渠不仅把大家带回那段惊心动魄、激荡人心岁月的同时,也激励大家更珍惜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要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拼搏、砥砺前行! 返程途中,成员们激情澎湃,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在红旗渠中飘扬,将这次党委理论学习(扩大)学习实地参观活动推向高潮,也燃爆了我校在场的每一位党委中心组成员的爱国、爱党热情。

 

 

                            (文/图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