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作者:党委办公室 日期:2019-10-17 浏览量:


指导组聆听专题党课

指导组参观调研学校博物馆

指导组与学校领导班子谈话听取意见

10月16日,以黄河科技学院原党委书记丁松林为组长的省委高校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首先,指导组全体成员来到学校学术报告厅聆听了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为师生上的专题党课《不忘党的历史,永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课上,贺校长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同时,他对全体师生党员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争做新时代“四有”好干部;二是全体教师党员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要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三是全体辅导员党员要从工作作用的角度全面认识辅导员的“辅”、从工作方法的角度深刻认识辅导员的“导”、从岗位身份的角度清晰认识辅导员的“员”,争做新时代优秀辅导员;四是全体学生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新时代中国好青年。

听完党课后,指导组全体成员到我校博物馆参观调研。接着,指导组围绕学校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情况、学校贯彻落实“四个到位”“四个注重”部署要求、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情况、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等5个方面,与我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逐个谈话听取意见。谈话结束后,指导组还调阅了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材料。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项措施贯穿始终,不断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文/陈小楼  图/朱加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