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术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的贺信精神座谈会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2019-11-27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殷墟甲骨文的重大发现在中华文明乃至人类文明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甲骨文是迄今为止中国发现的年代最早的成熟文字系统,是汉字的源头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脉,值得倍加珍视、更好传承发展。

——习近平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的贺信精神,近日,美术学院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的贺信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吉,美术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张道森,党总支副书记李怡彤出席、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段世昌,中心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段世昌老师首先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接着,张道森院长讲话,他表示甲骨文是千年中华文明的鲜明标志,也是对人类文明的重要贡献,我们美术学院师生有责任和义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贺信精神,进一步深化甲骨文研究和应用,将这门古老的艺术不断地传承和发扬。最后,赵吉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我校因甲骨文走出国门,这使我们的步履更加自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创新和发展甲骨文艺术和边缘文化,同时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推广活动,为这门古老艺术焕发新机做出自己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是致敬学者释读与研究的卓越成就,也让我们重温甲骨文发现与发掘的惊世过往,树立文化传承与弘扬的中国自信。我院会继续深挖甲骨文艺术,以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为平台,推动甲骨文艺术在国内国际舞台焕发光彩。

会上,全体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的贺信新闻视频,参会教师和学生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情况依次进行了发言并展开了讨论。

(文/图 刘林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