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聚焦•安阳学院甲骨文书法艺术展 亮相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工智能论坛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8-12-13 浏览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Firmin Edouard Matoko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

安阳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致辞

安阳学院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主席张道森讲话

安阳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吉主持开幕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Firmin Edouard Matoko同主办方等领导合影

安阳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赠送甲骨文书法作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与安阳学院领导亲切交谈

安阳学院甲骨文艺术中心名誉主席魏峰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赠送甲骨文书法作品集

安阳学院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主席张道森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赠送甲骨文书法作品

媒体现场采访(一)

媒体现场采访(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与各国代表合影

展览现场

摩洛哥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2日上午十时(北京时间下午五时),由安阳学院主办的“水墨聚焦·安阳学院甲骨文书法艺术展”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摩洛哥人工智能论坛上隆重开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副总干事FirminEdouard Matoko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安阳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安阳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吉,安阳学院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名誉主席魏峰,安阳学院美术学院院长、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主席张道森,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0多个成员国官员、驻摩洛哥各国大使、中外艺术家等出席开幕式和展览活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Firmin Edouard Matoko对中国安阳学院来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摩洛哥论坛举办展览表示欢迎,他讲到这些甲骨文书法作品将架起一座与各国朋友心灵沟通的桥梁,增进不同民族和国家间的理解、促进文化多样性,以推动文明对话、实现文明和谐。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致辞中对展览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讲到,安阳学院通过甲骨文书法艺术交流活动,推动了世界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为保护传承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很大贡献。  

安阳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在讲话中首先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及世界各国朋友们表示感谢。接下来,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春来教育集团及安阳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讲到,安阳学院举办此次展览,旨在推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甲骨文书法艺术的认知与交流,力求让全世界人民都能够共享这一艺术文化瑰宝。

最后,安阳学院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主席张道森在开幕式上讲话并介绍了安阳学院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及本次展览的相关情况。

本次展览为期三天,共展出作品40余幅,均由安阳学院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成员创作,其风格鲜明,异彩纷呈,具有极高的审美价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同来自190多个国家的代表一同欣赏了展览的作品,并给予高度赞赏。摩洛哥国家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对展览进行了现场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