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发现120周年
2019联合国中文日•甲骨文书法艺术展预展在我校隆重开幕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4-03 浏览量:

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致欢迎辞

美术学院院长、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主席张道森讲话

安阳市殷墟管理处主任王银安讲话

中国文字博物馆陈列展示部主任陈士先讲话

党委副书记赵吉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剪彩仪式

展览现场

学术研讨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4月2日上午,甲骨文发现120周年 2019联合国中文日甲骨文书法艺术展预展在我校综合楼音乐厅隆重开幕。校领导贺海鹏、张怀文、王飞,美术学院院长、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主席张道森,中央文史研究馆研究员、安阳学院特聘教授、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名誉主席魏峰,日本甲骨文书道研究会会长、安阳学院特聘教授张大顺出席开幕式。安阳市政府原副秘书长、中国甲骨文书法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继贤,安阳市殷墟管理处主任王银安,中国文字博物馆陈列展示部主任陈士先等社会各界甲骨文专家学者、艺术家及新闻媒体工作者莅临开幕式。我校各学院、各处室领导及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赵吉主持。

大会伊始,贺海鹏致欢迎辞并代表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诚挚的感谢和问候。针对此次甲骨文书法艺术展,他讲到,在春来教育集团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安阳学院依托甲骨文发源地的地域优势,成立了“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启动了“一带一路·中国甲骨文书法艺术国际巡展”。我校将积极发挥作用,通过甲骨文书法艺术交流活动,推动世界不同文明间的交流互鉴,为保护传承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张道森对本次甲骨文书法艺术展进行简要介绍。他谈到,本次展览是“2019年联合国中文日·中国甲骨文书法艺术展”预展,是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的首篇大展;本次展出的120幅作品是从全球20多个国家约700件投稿作品中遴选的,是一次高规格大展;我校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将肩负文化使命,勇于时代担当,尽全力办好“一带一路·中国甲骨文书法艺术国际巡展”,努力挖掘殷商文化资源,发扬甲骨文艺术魅力,为校出彩,为国争光,为甲骨文艺术发展作出贡献。

王银安和陈士先先后讲话,对我校举办此次甲骨文书法艺术展预展表示祝贺。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及嘉宾为开幕式进行了剪彩。

开幕式结束,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展览。参观结束,我校还举行了中国甲骨文发现120周年 2019联合国中文日·甲骨文书法艺术展预展学术研讨会。

此次展览还收到了河南省教育厅及海内外20余家书法家协会等单位发来的贺信。据悉,我校将从本次预展的120幅作品中遴选出40余幅精品之作于4月20日赴联合国总部举办大展。

(文/张悦 杨晨曦  图/王俊歌  陆耀华)



新闻媒体报道如下:
1.安阳日报:
http://www.ayrbs.com/epaper/html/2019-04/04/content_359390.htm
2.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i6675648958632559117/?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554296703&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group_id=6675648958632559117
3.搜狐新闻:
http://3g.k.sohu.com/t/n355448515?showType=&sf_a=weixin
4.网易新闻:
https://c.m.163.com/news/a/EBS89I2G0516W30E.html?spss=newsapp
5.精彩豫生活: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ageType=1&isBdboxFrom=1&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10654875157846689183%22%2C%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
6.凤凰新闻:
https://ishare.ifeng.com/c/s/7lZrQLyak3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