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刘根成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 集体备课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2-28 浏览量:

2.jpg

党委书记刘根成讲话

3.jpg

备课会现场

2020年12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在行政楼党建活动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专题集体备课,校党委书记刘根成出席本次集体备课会并作现场点评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童建国教授主持,党委办公室、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参加集体备课。

刘根成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思政课教师的付出,认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具体实施下,学校的思政课教学成果丰硕,教学效果良好。他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一环,作为课堂的主导者,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他要求,全体人员一是要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二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明确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是着力建设高水平的思政教师队伍;四是要开好《习近平教育系列重要论述与青年成长》公共选修课。

会上,童建国院长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校思政课教学的基本情况。思政教研室主任郭文俊建议把《讲义》作为选修课列入教学计划并提出了合理的教学方案。张荣芳等其他参会老师结合自己实际情况,从不同角度就如何把《讲义》融入到所教的思政课中发表了看法。全体参会人员讨论热烈,提高了对思政课的认识,也就下一步《讲义》的教学形成了初步的方案。

备课会结束后,参会教师表示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教学思路、改进教学方法,充分发挥教师主导作用,以启发式教学引导学生学好思政课,把思政课办成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优质课程,同时着力做好《讲义》的备课授课工作,努力把《讲义》打造为“金课”,不断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水平与育人效果。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