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毛泽东诗词歌曲演唱暨赵静教授教学实践汇报音乐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2-29 浏览量:

1.jpg

红色歌曲之《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

2.jpg

歌曲毛泽东诗词之《卜算子·咏梅》

3.jpg

三首合唱《七律·长征》《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

2020年12月26日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中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引导师生学习继承光荣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12月24日中午,我校在综合楼音乐厅举行毛泽东诗词歌曲演唱暨赵静教授教学实践汇报音乐会。

音乐会在红色歌曲《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中拉开了序幕。接着,赵静教授带领音乐学院师生演绎了毛泽东同志创作于不同时期的多篇诗词,如《西江月·井冈山》《菩萨蛮·黄鹤楼》《忆秦娥·娄山关》《浪淘沙·北戴河》《卜算子·咏梅》《七绝·为女民兵题照》《蝶恋花·答李淑一》《七律·二首送瘟神》等,反映了毛泽东同志前无古人的雄伟气魄和汪洋浩瀚的博大胸怀以及不同时期的思想情感。三首合唱作品《七律·长征》《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和《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唱出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不屈精神,唱出了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后的胜利喜悦,唱出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磅礴气势,也把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举办此次音乐会是师生们的共同心愿,蕴含了对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怀念之情和深深敬意。音乐会凝聚了教师的心血和学生们的付出,展现了音乐学院师生良好艺术素养和扎实的艺术功底,是声乐专业课堂教学和舞台实践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更是教师将艺术专业教育与课程思政相融合的教学成果展示。音乐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教学新路径,努力实现思政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进一步推动思政铸魂与艺术教育的深度融合。


(文/图  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