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召开2019年就业工作会议

    作者:就业处 日期:2019-04-09 浏览量: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怀文讲话

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宇宣读表彰文件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任波介绍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情况

安阳学院《2019年就业工作管理目标责任书》签字现场

43日上午,安阳学院2019年就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怀文等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宇,学生处处长李涛,各分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任波及全体工作人员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市场信息科副科长朱艳明主持会议。

会上,任主任介绍了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情况,公布了2018年各分院就业工作考核综合排名,总结了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对我校2019年的就业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张处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贺校长和张校长分别为获奖单位和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张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各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体人员在2018年就业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强调,毕业生就业牵动千家万户,也是毕业季的社会焦点问题,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关系到学校的社会声誉和长远发展,也关系到毕业生的切身利益以及毕业生的成长与成才,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长期性的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部门、各分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严格落实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精心组织实施,努力实现毕业生的充分就业、顺利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圆满完成2019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不断开创我校就业工作的新局面。

贺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2019年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不可松懈。他要求各分院要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根据本院特色制定就业工作方案,调动全体教职员工参与学生就业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做到“全员动员,全员参与”;要在提升学校专业影响力与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上下功夫;要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大力推进校企合作,进行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要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培养学生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做好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特别是困难学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做到“一生一策,精准帮扶”;要在今年及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继续加强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和校企合作平台建设,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培育和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

贺校长再次强调,各分院和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我校毕业生就业特点,创新思路,深化改革,搭建平台,精准服务,确保毕业生就业水平稳步提高,努力推动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共同推动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议最后,各分院院长集体签订了《2019年就业工作管理目标责任书》。

(文/肖飞/仵增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