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 校园短剧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资助管理中心 日期:2021-03-24 浏览量: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发布了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的结果,我校报送的“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作品《诚信校园行 顿悟不为咫》和《约定》在G赛区均获得二等奖,其中李伟荣老师和李璐杰同学获得优秀演员奖。

河南省“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共同主办,大赛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普及征信知识和金融基础知识为目的,致力于促进诚信校园建设,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促进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我校报送的参赛剧目《诚信校园行 顿悟不为咫》从亲情、友情、师生情等方面传递了诚信的意义,使观众认识到诚信做人的重要性。《约定》更是凭借幽默的语言、演员们的创意构想活跃了比赛的氛围,让观众在笑中带泪之时感悟至真、至善、至美。两个作品取材自校园生活、身边人物,内容积极向上,传递出诚信、感恩、励志正能量。

我校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以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作为开展资助育人活动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认真部署,积极动员,扎实开展,加强了对国家资助政策、征信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活跃了校园气氛,培养了我校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营造出浓厚的诚信氛围,丰富了诚信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