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羑里周易博物馆共同建立“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4-30 浏览量: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双方领导友好交谈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优化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提高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设与发展的能力,4月28日上午,我校在汤阴县羑里周易博物馆举行“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汤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弛,我校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汤阴县文广体旅局局长孙春芳,汤阴县文化与旅游发展主任陈志国,羑里周易博物馆馆长迟松,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王永国,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任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任志芬、外国语学院副书记李伟荣等出席仪式。

迟馆长首先介绍了羑里周易博物馆的基本概况。他指出,《周易》是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中自然哲学与人文实践的理论根源,是古代汉民族思想、智慧的结晶,被誉为“大道之源”。安阳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人才济济,双方在教育、研究领域都拥有着丰富而互补的资源。实习实训基地的成立有助于博物馆与外国语学院形成优势互补,是建立健全馆校合作机制、加强馆校间良好交流的有力举措。这次能够和外国语学院开展合作,对于羑里周易博物馆来说有着重要意义。

王爱民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目标等概况,并强调了双方合作对于我校外国语学院的专业发展、实践教学以及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都有着重要意义。他讲到,我校始终坚持以融入区域和服务地方为导向、以培养社会经济发展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坚定不移的走产学研协同育人的发展道路。我校与羑里周易博物馆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不仅拓宽了校企合作的渠道,更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实习实训机会。期望能够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以外语为依托致力于对中国文化的传播,为“文化走出去”战略贡献力量。同时,我们也将充分利用羑里周易博物馆的便利条件,实现从语言服务到科学研究的转变。

在羑里周易博物馆建设“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是我校践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办学目标的具体表现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的有效手段,是我校积极落实党中央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外国语学院将以实习实训基地为纽带,健全合作机制,在文献翻译、双语讲解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元化合作,讲好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文/翟晓文 图/冯锡霖 王之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