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心交流精业务
同心协力助成长
——财会学院召开“育心工作交流会”专题心理咨询业务培训会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19-04-03 浏览量:

为了增强学工团队心理健康育人工作的专业性和实效性,财会学院特联合心理咨询中心共同开展了“育心工作交流”专题心理咨询业务培训会。3月29日下午,培训会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郭松龄和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的组织下展开。财会学院全体思政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郭松龄老师介绍了心理咨询中心流程,并讲解了如何走出心理咨询中心的两个误区。接着,就常见的学生心理问题与各位辅导员老师进行交流讨论。通过交流,辅导员老师们更好的把握了学生心理规律,掌握了更多的调节学生心理问题的方法。最后,郭老师强调要密切关注性格内向、压力过大、家庭贫困、不良嗜好、患严重疾病、人际失调、身边亲友发生重大变故、自我情绪异动的学生情况。对于这类学生,辅导员应给予更多的关心,并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做好相关材料的保存和对学生隐私的保密工作,确保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促使思政辅导员老师们更加理解心理咨询工作的重要性,掌握了心理咨询工作的技巧,在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能够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改善心理机能,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塑造健全的人格,形成良好的处事心态。

(文/任雪晴 图/任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