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新媒体
凝聚微力量 ——美术学院举办宣传工作培训交流会

    作者:美术学院 日期:2019-04-03 浏览量:

为提高新媒体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新媒体建设,2019年4月1日晚,美术学院特邀请安阳学院学生处李昂老师在教学楼A4-104举办了“善用新媒体  凝聚微力量”宣传工作培训交流会。美术学院团委书记李晓慧带领新媒体、团委宣传部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培训交流会。

首先,李晓慧老师总结了新媒体工作的不足之处,提出新媒体形式应多样化,新媒体平台应提升阅读量,新媒体团队人员应增强内部凝聚力。接着,李昂老师从微博和微信管理两个方面讲解新媒体运营知识。微博讲解包括准备工作、发布内容、固顶话题、运营团队四个方面,李昂老师用大量的PPT详细解析时提出了“用户思维”,要求新媒体工作者站在阅读者的角度看待问题。他把微信分为一般功能、编辑排版、运营团队三个部分,建议同学们培养超前意识并再次提出服务于阅读者的观点,鼓励同学们培养“穷尽思维”,在新媒体工作上要有努力拼搏的奋斗精神。同时,他认为照片是新媒体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并从构图、拍摄技巧等方面分享了如何拍到适合的照片。最后,通过自由问答,李昂老师建议大家在平时要主动开拓视野、不断总结经验,形成自己的素材资源。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会,同学们对新媒体运营、推广有了新的认知和理解,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丰富了同学们对新媒体工作的热情,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的活跃性,有助于推进我院充分利用新媒体做好宣传工作。

(文/成泽华 吴佳洋 图/耿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