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19-04-19 浏览量:

为加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感受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培育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于2019年4月14日晚组织开展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晨,团委书记焦昱铭,学生党支部书记姚俊飞,思政辅导员白松阁、常心愉和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宣传教育活动。

在政治主题班会上各班团支书宣读“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法律法规,向同学们普及有关国家安全的知识。在系列会议中何书记强调在安全教育方面,学院要注重将专题安全教育与日常安全教育、讲授型活动与参与型活动、知识教育与技能实践相结合,确保大学生们锻炼和提高安全技能。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使全体学生能够更加团结,为国家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也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为我院营造出了人人参与国家安全教育、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的浓厚氛围,使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进而为构建文明校园、创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