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心灵健康 共筑安全高墙” ——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05-09 浏览量:

wy1.jpg

为强化学生心理健康自我管理意识,营造充满人文关怀与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团结协作能力,外国语学院于5月8日在新田径场开展“助力心灵健康 共筑安全高墙”大学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管建立,思政辅导员张璐、毕晓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以及本次活动的详细流程。首先,由英本1801班的学生为大家带来心理情景剧《转身拥抱阳光》,表演生动、配合默契,使学生在自发、和谐、轻松的状态下接受心理教育。接着,同学们进行“贴烧饼”、“吸管接力”以及“两人三足”三项游戏环节激发了学生热情,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增强团体协作能力,提高学生校园安全意识,积极预防危险发生并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活动接近尾声时,全体学生合唱歌曲《心愿》,在动听的歌声中回味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

最后,管书记作活动总结发言。他讲到“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至关重要,希望同学们在紧张忙碌的大学生活中,寻找合适的方式方法来缓解压力。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自身心理素质,促进了班级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认识到团体的重要性,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以后积极有效的开展班级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