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举办第一届文化节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19-06-05 浏览量:

为激发学生的创造性潜能,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手能力,巩固专业技能,继承文化传统。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于2019年5月29日上午9:20在A6超市门前举办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第一届“雕栏玉砌中国风,奋勇拼搏青年梦”文化节。

活动正式开始前各参赛选手将自己精心制作的艺术作品展现在观众的面前。文艺部带来的优美舞蹈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其中有根据清代江南风景,结合苏州园林中面积最大的古典山水园林——拙政园制作而成的作品“一方天地”、根据鲁班锁与北宋建筑师李诫的建造原理同时也将专业的知识与技能完美结合,采用板块之间的相互穿插进行连接最终将它们组合为一体制作而成的“四合院”、以小木棍,雪糕棒以及PVC板混合用热熔胶黏合而成的暗红色“塔式建筑”、用超轻黏土做成的人物,用最普通卫生纸剪裁图绘出人物服装,用pc版装饰出古代与现代两个舞台的“中国风服装”等十一组作品。活动开始后,同学们纷纷被这些独具匠心的优秀作品所吸引,驻足为自己所喜欢的作品投上宝贵的一票。选手们的参赛作品外观静美,做工细腻,创意独到,不仅很好的诠释了本次活动的主题,还拓展了参赛学生的发散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提高了专业知识技能。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鼓励同学们由理论引向实践,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还促进学院学生之间相互切磋交流,增强大学生的动手能力,更好的继承传统文化并以此丰富我校的实践与学术氛围。

以四合院,筒子楼,吊脚楼组合为主要建筑的模型,建筑紧凑,家家户户相拥在一起,体现出了少数民族江南土家族的独特风格,蕴含着深刻的文化内涵,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

以"中国风”为主方向,以小木棍,雪糕棒以及PVC板混合用热熔胶粘合而成的整体呈暗红色的塔式建筑。塔式建筑在我们国古代是非常常见的,现存于世的也有很多像文峰塔、大雁培等。

根据清代江南风景,结合苏州拙政园建筑,将两千多平方的小天地,以一比四十比例缩绘展现在这小小平台上,名为“一方天地”。睦和楼具有层次感、历史感,盛唐风韵,强宋之美,沧海桑田,秋收冬藏,岁月孕育了这天成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