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构筑心灵健康 你我携手共进”心理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06-05 浏览量: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普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促进学生人格健全发展,2019年5月31日,文学与传媒学院18级汉语言文学的学生代表分别在安阳市第十一中学、安阳县梁固小学两所学校开展了以“构筑心灵健康 你我携手共进”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在宣讲课堂上,我院学生代表根据活动前期准备的资料,采取提问、互动等孩子们喜欢的方式,让他们初步认识到了什么是心理健康。随后,以生动简洁的语言讲述现实生活中的具体案例,并用现场演示的方式展现中小学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经常遇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引起了孩子们的重视。活动最后,我院学生代表从中小学学生实际出发,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引导他们善于发现自己和他人的优点,并加以肯定和表扬,学会自信,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学生代表李美娇表示:“这次心理知识的宣讲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要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健全的心理素质,这样才有利于和谐校园的构建。”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中小学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培养了他们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促进其健康成长,还为营造“人人关心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