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财会学院举办第三届会计技能大赛决赛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19-06-21 浏览量:

为了激发学生对会计专业学习的积极性,6月11日晚,财会学院在阶梯教室一举办了第三届会计技能大赛决赛,团委书记张梦洋以及各班班级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通过前期的激烈选拔,本次大赛共有6组参赛选手进入比赛。比赛开始前,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流程及规则,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快速计算”“金额与日期的大小写读数”“点钞展示”。在“快速计算”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细心应对;“金额与日期的读数”环节,各组选手专注认真地读每一个数字和日期;“点钞展示”环节,王帅等两位选手向大家展示了多指多张等花样点钞手法。选手们扎实的会计技能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第六组选手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比赛最后,张书记肯定了本次大赛的积极影响和意义,指出比赛是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能力的有效途径之一,同时针对大赛不足提出了的意见及建议,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都能将知识真正与生活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加强了实践操作能力,激发了学生们学习专业知识的欲望,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会计综合技能和会计专业素养,也充分考验了学生的协作精神。

(文/申文婕 图/栗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