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遵规守纪,文明自律”签约仪式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19-09-27 浏览量:

为促使学生树立理想,激发斗志,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于2019年9月26日中午11:50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遵规守纪,文明自律”签约仪式。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姬琇荔,副院长董永刚出席仪式。团委书记付政举,学工党支部书记白松阁,学生党支部书记毕艳翡,思政辅导员焦昱铭、李春波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仪式。党总支副书记何晨主持仪式。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典礼拉开了序幕。何晨提出了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结合我校校风落实到实处。然后,董永刚宣读“河南省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的表彰文件并为他们颁奖。接下来,优秀学生代表吕佳佳分享了一些经验,她讲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热爱集体,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用积极向上的思想对待学习和生活。之后,新生代表赵琮发言,他告诉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健全自己的人格,培养自己的责任心与使命感。随后,刘益含同学带领大家进行庄严宣誓,声声誓词,激情昂扬,道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心声。

最后,姬院长做重要讲话,她向同学们提出了新的期望,并强调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是一个可以尽情展示自我才华的地方,是一个可以帮助同学们实现梦想走向成功的地方。

此次仪式,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形成遵规守纪的自觉,学习文明礼仪,做到讲文明,树新风,还促使广大师生明确新学期努力的目标和方向,让大家备受鼓舞和激励。

(文/王颖 图/崔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