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路应昆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音乐学院 日期:2019-10-14 浏览量:

新闻用.jpg

10月11日下午,我校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路应昆教授在综合楼音乐厅作了题为《简说戏曲音乐的程式》的学术报告。我校公共艺术教学部主任景新力教授主持,音乐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开始前,景新力主任宣读了安阳学院聘任路应昆教授为我校特聘教授文件,音乐学院院长赵志华为路应昆教授颁发了聘书。

随后,路应昆教授开始其《简说戏曲音乐的程式》的学术报告,内容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程式在艺人创作中的运用”;二是“ 对照之一:过去时代文人戏曲的音乐创作”;三是“对照之二:现今剧团的音乐创作”。

路教授的演讲风采气定神闲,谦虚和蔼,旁征博引,厚积薄发。他的报告使师生深切感受到路教授的专业精神和大家风范 ,开阔了师生的视野,也更加坚定了老师们传承、发展、研究、中国传统文化的信念。

路应昆,教授,文学博士。1985至1992年在中国艺术研究院先后攻读硕士、博士学位,1994年起供职于中国艺术研究院,2002年起供职于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