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组织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主题班会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19-10-17 浏览量:

图片1_副本.png

为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学习金融安全知识和校园贷风险防范知识,增强对网贷业务甄别、判断的能力,提高同学们的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1013日下午,财会学院各班级相继开展了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警惕校园网贷陷阱为主题的班会。

在班会过程中,各班级以ppt的形式讲解了如今校园网贷的多样性,并详细分析了其存在的弊端和危害性。通过对一些关于校园网贷的实例进行展示、分析,让大家明白了网贷业务最终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大学生掉入不良校园借贷陷阱,与自身生活阅历缺乏、金融知识缺乏有着直接关系,通过帮助同学们了解金融行业发展前沿动态,掌握逾期滞纳金、违约金、单利与复利等基本金融常识,尤其在重要节庆日、购物狂欢日等时间节点,为增强同学们的金融和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有很大帮助。此次会议展现形式多样,同学们也真正的参与到了会议中,很多人表示此次班会贴近生活,具有实用价值。班会最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关于“理性消费,谨防网贷陷阱”的倡议书,并做了签字承诺。

本次班会的圆满举行,进一步的提高了同学们的信贷安全防范意识,为他们防范网络借贷类似的诈骗提供了有力保障。作为青年大学生,既要清醒客观地去看待校园网贷现象,还要注意了解掌握相关金融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

(/乔晓焕 /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