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组织召开“国家扶贫日”专题宣讲会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19-10-21 浏览量:

201910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关心关注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问题,1017日下午,财会学院在教学楼A2-204组织召开“国家扶贫日”专题宣讲会,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担任主讲人,2019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

会议伊始,崔书记带领大家再次重温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的精彩论述。他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全力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高校青年大学生,应紧跟党中央方针政策,助力全面打赢攻坚战。紧接着,崔书记结合扶贫日的重大意义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扶贫政策实施措施、目的、意义并提出关于奖勤贷助补等举措中存在问题,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国家政策落实情况,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学校扶贫工作的认识程度。会议最后,崔书记鼓励大家主动参与扶贫宣传工作中来,新时代青年学生就应该进一步在社会实践中崇善扬德,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发奋学习,努力奋斗。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乐善好施是社会主义新时代新风。此次扶贫日宣讲会的成功开展,进一步引导了青年学生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有助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乔晓焕 /侯星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