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11-0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我院学生党员弘扬革命精神,坚定政治站位及理想信念,10月31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主持人对本次主题教育党课活动的意义做初步介绍,并向全体学生党员阐释了何为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这一定义。接着,主持人以PPT播放的形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优秀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介绍了党内腐败分子的腐败事迹,各种思想相互激荡,各种诱惑相互交织,使全体学生党员见贤思齐,见恶自省,时刻保持政治本色,同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加强”,加强自我教育、理论武装、实践实训、道德修养,强化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会议期间,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仔细反思,用心去体会共产党员应有的精神品质,深刻领悟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性与加强自身建设的必要性。最后,主持人提出问题引导学生党员思考如何将“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贯彻落实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想法以及积极主动弘扬革命精神的决心和毅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认同感与爱国之情,强化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自觉地将自身命运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文/司航、徐怡然   图/张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