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题讲座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11-05 浏览量:

已修改1.jpg

为加强对我院共青团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使其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抵制不良信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于2019年10月31日中午在阶梯教室三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课《走好团的最后“一公里”》专题讲座。讲座由文学与传媒学院思政辅导员宋培亭主讲。

宋培亭老师从“青马工程是什么”“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最后‘一公里’指什么”“青年团员应如何做”等四个方面阐述自己的见解。她表示,青马工程就是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团是党的后备军,作为共青团员,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好团的最后“一公里”,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将团支部团员的工作做好。其次,作为学生,当前目标就是要搞好学习,在理论方面做到应知应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应具有奉献精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最后,宋培亭老师留给了大家一道思考题:如何提升新时代学生思想引领的时效性?“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郭鹏佳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团结身边一切青年力量,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调动我院共青团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其更加明确自己的定位,做到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保持清明,紧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文/张文盼 图/周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