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微课显初心 ——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开展共青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评比活动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11-06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牢固树立广大团员青年对党的科学理论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于2019年11月4日在A1教学楼开展共青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评比活动。

17名团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习团章、团史、团的基本知识等主题,灵活运用PPT、视频等表现形式为在场的评委与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生动精彩的“微团课”。汉本1703团支书王婉萦以“学习团知识,做最美青年”为中心点讲授微团课,向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本知识和意义,并对青年们提出三个愿望:惜时、自强、养德。团员青年们从“微”处入手,从“精”处着手,深化主题、创新形式,将高深的理论知识转化为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小道理,充分展现了“微团课”的魅力。最终,以李美娇为代表的三名团支书脱颖而出,将代表我院参加学校的比赛。

通过此次微团课比赛,提升了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觉悟,强化其追求真理、追求进步、争当先进的意识,相信他们定能继续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文/周雨萱 图/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