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题讲座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19-11-07 浏览量:

已修改1.jpg

为增强我院学生干部的政治敏感性和社会责任感,使其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增加知识积累和理论素养,提升新闻写作能力,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特邀党委宣传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姚林茹于11月6日中午在阶梯教室二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课《学生干部能力提升与新闻写作》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学生干部的能力提升”与“新闻写作”两个方面展开,将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贯穿于讲座全过程。首先,姚部长通过一些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学生干部“官威”要不得以及团干部要变成网上“温柔一刀”的道理。接着,她从当前新闻报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入手,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她表示,在政治方面,要始终保持一种“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才能不踩“红线”、不越“雷池”、不闯“禁区”,只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才能行稳致远;在个人方面,学生干部应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衡量事情时站在学校和国家的角度上,注意个人言行举止。最后,姚部长给大家详细解读了新闻写作格式及技巧,希望同学们能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写出影响深远、感人至深的优秀新闻作品。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助于提高我院学生干部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修养;同时有助于提升和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干部的新闻政治性和敏感性,使其以神圣的使命感和崇高的责任感投入到新闻事业中,深入实际,在实践中勤学多思、多问、多看、多听,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尽力铸就精品力作。

(文/张文盼 图/张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