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壹元公益先锋队组织开展“一元钱城市生活体验”活动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19-11-26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业余生活,提升在校大学生适应和认知社会的能力,财会学院壹元公益先锋队于11月15日至16日组织开展了“一元钱城市生活体验”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活动主要参与者为大一学生干部以及各班志愿者。

本次“一元钱城市生活体验”活动分为职业组和创业组两队。职业组同学需找一份为期一天的兼职,创业组则需发挥自己的特长,通过创新的方式赚取报酬,二者都充分考验同学们自食其力,适应社会的能力。11月15日下午,职业组成员在组长的带领下开始了在市区寻找兼职工作,各位同学用尽心思,各显“神通”,他们有在饭店洗碗、端盘子、打扫卫生的;有在路边发传单的;也有在服装店做销售的,虽然辛苦,但都收获颇丰,在付出辛勤汗水的同时,参与者也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与快乐。与此同时,创业组也已经开始了第二天“创业”所需物资的准备,并为具体工作做好分工协调。本次活动期间,职业组和创业组同学们都展现出了大学生开阔的思路和敢于创新的勇气,尤其是创业组的成员,敢于放下平日的羞涩,大声地在街边努力叫卖,其中“创意书签”、“为爱留名”、“爱国小红旗”等特色“创业”活动更是留下了路人的脚步,受到诸多好评。虽说过程中充满艰辛,但各成员之间相互鼓励、互帮互助,最终圆满完成了此次城市生活体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觉收获颇丰,并自愿捐出了自己的劳动报酬用于后续公益活动的开展。

本次活动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社会适应能力,让他们在实践中对社会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团结意识,增强了大家合作精神及创新能力,充分展现了财会学子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风采。

(文/李闪闪  图/焦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