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心的笑脸写满激情 让孩子的成长点缀和谐——财会学院会计专业班级开展“用爱呵护 关爱留守儿童”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19-12-03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尊老爱幼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华名族的优良传统,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应当担负起这个社会责任,营造校园尊老爱幼的良好风尚,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社会公德意识。财会学院会计专业班级于11月30日早组织学生代表前往安阳市儿童福利院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各班级提前做好工作分工以及告知参与学生相关注意事项。30日早,参加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所有成员在学校西门口集合,一同乘坐公交车前往安阳市儿童福利院。到达福利院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协同下,陪伴小朋友们一同来到福利院的活动室,并为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具、玩具和食品,亲切地和身患残疾的孩子共同游戏,深入地同福利院老师进行交谈,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在活动室里同学们积极与小朋友们交流互动,一起做游戏、表演节目、画画、做手工等。在做手工环节,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并将自己的想法表达在作品上,他们的作品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小朋友们也体会到了创作的快乐,这些特殊的儿童感受到了普通家人一样的关爱和温暖。通过几个小时的相处,各班志愿者代表分别对本次活动做出了总结,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过程中,他们不仅奉献了爱心,同时也体会到了担当社会责任的积极意义。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参观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医疗环境,大家均为福利院能够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而高兴,这次活动让志愿者们认识到身边还有一些需要我们关注和伸出友谊之手的弱势群体,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除了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更有责任去关注这部分群体。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又为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提供了一次社会实践的机会,为同学们服务社会、接触社会创造了平台。同时,此次活动受到了福利院老师的大加赞赏,并与福利院达成经常进行帮扶活动的意愿。

(文/刘肖肖 图/杨夏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