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检查

    作者:音乐学院 日期:2019-12-23 浏览量:

image.png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规范安全工作,音乐学院于2019年12月19日中午对音乐学院全体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排查。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鑫带领全体思政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进行了本次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过程中,大多数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状况良好,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也有少数学生安全意识薄弱,存在使用违规电器的情况。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鑫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学生进行了现场教育和安全知识宣传,强调了使用违规电器的严重危害性,并叮嘱到在寝室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和卫生意识,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各辅导员对学生寝室的水电、门窗、桌椅、楼道消防设施等进行了逐一检查,对损坏的的设施进行报备,从而确保宿舍各种设施的正常使用,为同学们创造安全舒适的环境。检查结束后,董鑫书记对辅导员们强调,要切实做好学生宿舍安全工作,坚决杜绝违章电器,辅导员要常进宿舍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加强寝室文化的建设。

通过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排除宿舍潜在的用电安全隐患,对学生进行了一次现场安全警示教育,有效地解决了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保障校园的平安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褚子豪  图/徐执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