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重于泰山——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期末宿舍安全排查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日期:2019-12-25 浏览量:

image.png

为强化宿舍安全稳定,确保学期末宿舍安全,2019年12月2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姬琇荔,党总支副书记何晨及思政辅导员白松阁、李春波、付政举对公寓A-18进行了安全排查。

姬琇荔书记对本次学生宿舍排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期末时段属于校园安全事故的高发期,要切实加强学生安全防患教育,广泛宣传安全用电及预防火灾的相关知识,使学生充分重视宿舍消防安全,自觉遵守宿舍管理办法,强化安全意识;她提倡同学之间应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对发现的问题早上报、早处置,共同维护宿舍的安全环境。与此同时,她要求辅导员做好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工作,在走访中根据专业班级的实际情况,通过考前动员与教育警示等方式,增强学生诚信考试意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积极营造良好的考前氛围。

本次期末学生宿舍专项检查,是学院对学校期末安全维稳要求的有效重要落实,也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寒假之前,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安全管理,加强监督相关宿舍进行整改情况并及时复查,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我院学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考前复习环境,保障期末学生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

(文/白松阁  图/李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