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冲锋走在前 众志成城抗疫情——我校财会学院学工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电视电话网络会议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20-02-04 浏览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为进一步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安阳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要求,2月3日晚,我校财会学院学工党支部通过网络途径召开了全体党员电视电话网络会议。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主持会议,全体思政辅导员参与到了会议当中。

会议持续近一个小时。尽管处于疫情的高发期,全体辅导员秉承着特殊时期更要当好学生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育人理念,会议上均表态会团结一致,攻克难关,为保障学校和学院教学顺利开展和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全力以赴,冲锋在前。会议交流中了解到,自疫情爆发以来,辅导员们就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凭借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警惕性,在班级群中及时转发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提醒学生注意安全。在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之后,及时发布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新闻及工作部署,摸排

学院湖北籍学生和有武汉旅游、居住或人员接触史的学生,同时坚持每天组织各班学生上报相关情况,保证第一时间掌控学生准确信息。在这次重大疫情面前,辅导员队伍又一次经受住了考验,他们没有被困难吓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知识,倡导广大学生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引导大家理性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

会议最后,崔书记对当前工作重点再次进行强调,他要求,在疫情面前,每一名辅导员都要冲锋在前,让自己成为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带着强烈的使命感投入到每日的排查防护工作中,确保不漏一人。同时对接下来财会学院即将开展的网络教学活动进行了讲解,要求全体人员协助任课教师做好网络授课的保障工作,确保每一名学生对网络教学充分参与,提高授课效果。

相信财会学院学工党支部在校党委和分院党政班子的正确带领下,定能带领全院师生克服重重困难,战胜此次病毒疫情。

(文、图/财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