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开展“全民战役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主题网络团课活动

    作者:财会学院 日期:2020-03-20 浏览量:

为响应学校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号召,提升当代大学生的防护意识与家国情怀,3月17日下午,财会学院团委组织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了“全民战役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主题团课活动。财会学院团委书记张梦洋及财会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出席本次团课,团委学生会组织部李林轩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活动伊始,主持人结合“全民战疫凸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的来源”“全民战疫中国跨入社会治理新阶段”三大主题,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本次抗击疫情中的优势,引导同学们正确的应对新冠肺炎,为抗疫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紧接着,主持人向同学们普及了疫情期间我国所采取的有效方针与政策,同时通过观看相关幻灯片,让同学们提高对此次疫情的思想认识,进一步促使同学们在家庭生活中加大防范力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团课最后,张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听党指挥,听党领导,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关键时刻,只有大家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才能很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团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疫情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战胜疫情有了更加坚定的决心,也一定会动员各团支部成员主动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含,从而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

本次主题团课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我院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而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最终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孔婷婷  图/王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