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积极抗疫,守护心灵” 心理健康网络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03-24 浏览量:


2020年初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要在此次疫情中明确角色与担当。因长期居家隔离,学院注意到许多学生因种种原因存在不同程度的焦虑、急躁等消极情绪,为使广大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同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3月23日,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积极抗疫,守护心灵”心理健康网络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播放课件和视频的形式,带同学们了解到关于新冠肺炎和疫情防护的知识,尽管现阶段疫情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但外出还是应做好防护,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相关防疫工作。随后通过典型案例介绍了疫情时期,大学生所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其中包括担心疫情蔓延造成的恐惧心理、长期居家隔离造成的暴躁情绪、无法专注进行网课学习的烦躁心理等,主持人分享了许多例如听音乐、锻炼身体等缓解消极情绪的妙招供大家借鉴。最后,同学们在纸张上写下祝福的话语,叠出红色的爱心,以表达战胜疫情的自信心和最诚挚的祝福。

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学生们明确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也为广大学生在特殊时期所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提供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并通过做手工互动等方式传达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对前线医护工作者最真挚的敬意。

(图/董瑞  文/杜天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