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组织召开“奋斗新时代
弘扬爱国情”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数理学院 日期:2020-03-31 浏览量:

爱国主义班会.jpg

为了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家国情怀。数理学院于2020年3月29日晚上在钉钉网络平台上组织召开“奋斗新时代  弘扬爱国情”主题教育班会。本次班会由思政辅导员焦昱铭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各班级观看了由刘树宏教授主讲的《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弘扬爱国精神》视频。刘教授从新时代大学生弘扬爱国精神经常遇到的基本范畴及其逻辑关系入手面对“爱国主义”“爱国”等范畴进行了学理分析,介绍了弘扬爱国精神的重要价值,对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弘扬爱国精神进行了情理相融的理论剖析和实践引领。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观看后,纷纷表示面对伟大而壮丽的新时代,要正确认识爱国兴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强不息,锐意进取,让爱国主义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在心中牢牢扎根。最后,焦老师作总结发言,她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的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让爱国主义成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

此次主题班会,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素养和觉悟,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让同学们产生了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