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之“尊师重教”线上演讲比赛决赛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05-2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我院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弘扬并传承尊师重教、崇尚智学的中华传统美德,促使学生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人生观,引导同学们在疫情中学会成长、感恩,5月21日,外国语学院举办“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之“尊师重教”线上演讲比赛决赛,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及全体思政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本次比赛的目的、流程及评分标准。比赛过程中,十二名参赛选手依次连麦演讲,他们采用中英文结合的表达方式进行演讲,结合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经历及古代先人尊师重教的典型事例,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自己对默默耕耘、甘为人梯的教师的敬佩及感激之情。一篇篇激情洋溢的演讲,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一个个温暖的师生故事,使在场的听众被深深打动,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新时代教师们的真、善、美及爱岗敬业的高尚精神,理解了教师痴迷于三尺讲台、一支粉笔,却培育无数桃李的伟大情怀。演讲结束后,李书记进行比赛总结: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充分认识到“以教师为本,让尊师重教成为新时代风向”的时代内涵,提高尊师重教的意识,增强英语专业能力素养,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高远,勤学创新,把尊师重教的理念贯彻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能担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活动的举办,大力弘扬了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使我院广大学生充分理解老师、尊重老师、感恩老师,增进了师生友谊。同时,采用中英文结合的形式也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能力素养,增强了同学们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营造书香、文明、和谐的良好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