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资助政策暖人心,理性消费我践行”主题班会

    作者:文学与传媒学院 日期:2020-09-16 浏览量: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现国家优质资助体系,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入学提供更为便捷的“绿色通道”,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2020年9月15日,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级专升本新生们在思政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以“资助政策暖人心,理性消费我践行”的主题班会,由学院资助专员、思政辅导员杨妃妃老师担任主讲人。

班会围绕各种资助政策展开,杨老师详细向同学们解读了普通高校建立的以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校内奖助学金、困难补助等多种方式并存的资助政策体系,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资助政策的了解,增强了家庭贫困学生在逆境中成长、成才的信心,使同学们明白了更应珍惜机会学习机会,奋发有为,自强不息,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品德来回报祖国和学校的关怀。此外,杨老师还利用具体的大学生网络贷款案例,增强学生们对理性消费的认识,鼓励学生们在消费能力允许的条件下,按照追求效用最大化原则进行消费,加强对同学们理性消费观念的教育,促使他们做到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

此次班会旨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加深他们对各种资助政策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刻苦学习、发奋图强、励志成才的劲头,让新时代的中国梦扎根在新一代的青年心中。

(文/张慧颖 图/梁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