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期末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会
暨思政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1-01-02 浏览量:

image.png

为全面总结本年度学生工作,切实加强学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促进辅导员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做好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12月31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期末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会暨思政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李书记指出,思政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开展工作时需要从学生的立场出发,设身处地的为学生思考。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奋斗。接着,学院思政辅导员们先后围绕本学年学生工作管理,班风学风建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宿舍管理、典型案例等内容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心得。最后,李书记系统总结梳理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和主责主业,并要求各位思政辅导员要对假期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出行安全等各方面重点关注。

思政铸魂,立德树人。本次期末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会暨思政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进一步增强了学院辅导员老师间的沟通交流,明确了工作职责与使命,拓宽了工作思路,为扎实做好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