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防患于未然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1-06-28 浏览量:

图片3.png

为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提高学生夏季用电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宿舍文明卫生与生活习惯,营造舒适的生活氛围,6月23日,外国语学院思政辅导员张璐带领学生干部深入我院学生公寓,关心学生生活情况,排查宿舍安全隐患。

本次排查主要围绕学生宿舍卫生与夏季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我院根据《安阳学院学生手册》宿舍检查标准,分组深入学生宿舍。在走访过程中,张老师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夏季用电安全,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并详细列举了宿舍中因电器使用不当,从而导致严重后果的案例。与此同时,学生干部们严格检查宿舍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落实到每一个细节。经过排查发现,大多数学生宿舍安全状况良好,但仍有个别学生安全意识淡薄,在宿舍内存放管制刀具、撕拉乱扯电线等。最后,张老师对本次排查做出总结。她指出宿舍是同学们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容易引发安全问题的重灾区,我们应该时刻保持警惕,提高安全意识,做到人走电断,保障宿舍安全。

本次排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对宿舍防火、防盗、寝室用电安全以及自身财务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共同营造更安全、更文明,更舒适,更和谐的宿舍环境。

(文/陈思羽 图/丁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