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我校开展青年教师专题培训

中心新闻

日期:2023-06-16 06:58    

我校开展青年教师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理论素质和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水平,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青年教师队伍,构建科学规范的青年教师培养体系,616日,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特邀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教授外国语学院张红彩副教授围绕如何“做一名称职的大学教师”“以教学质量工程为介质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专业发展”的主题,对我校青年教师进行专题培训两校区近40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志安教授、副主任金俊歧教授分别在安阳校区、原阳校区主持会议。副校长姜德刚教授在原阳校区出席报告会。

校长单伟龙教授先以哈佛大学的名校经验为引,借教师发展中心在主持这次会议前整理会场为例,生动地向青年教师强调了,在上课前应首先整理好课堂秩序,加深了参会青年教师对这一问题的认知与重视,激发了参会教师对于该场讲座的浓厚兴趣,现场气氛活跃。接着,单伟龙教授结合自身长期从事科学研究与教学工作的经验,“做一名称职的大学教师”为主题,从学校事业发展的最好时期、新教师队伍助推学校发展、新时期对新教师的新要求三个方面激励我校青年教师在这一学校发展的最好时期争做弄潮儿,结合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目标,掌握大学发展建设的空间、经费、人才、文化四个关键性要素,在历史性时刻抓住发展机遇勇敢迎接挑战,在立足自身发展的同时推动学校发展。

张红彩副教授结合自身主持建设课程、项目与课题的经验,以承担的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综合英语”为例,“以教学质量工程为介质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专业发展”为主题,首先国家层面高度向青年教师强调了教师专业发展的必要性以吴岩副部长提出的“金师”四大条件为要求,激励青年教师与时俱进,时刻明确成为师者的必要前提必是要做到专业发展,同时结合实际为民办院校教师在专业发展中面临的困局指出了解决方法;紧接着从以教学质量工程为介质的课程建设这一方面,强调青年教师要紧抓课堂建设,并结合当代信息化发展背景,以自身成功经验,向青年教师详细阐述了如何做好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为我校青年教师创新课堂建设打开了新思路。

本次讲座是为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指导意见》(教高〔2022〕230 号)文件要求,结合安阳学院《关于开展 2022-2023 学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的通知》的工作部署,我校青年教师开展的一次专题培训,充分展现了我校对于青年教师发展的重视,今后我校仍将持续展开对于此项工作的推进。

/图: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我们:      

电话:0372-2171801

邮箱:ayxyjfzx@163.com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