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我校举办2023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中心新闻

日期:2023-08-22 04:19    

我校举办2023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8月21日上午,安阳学院2023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原阳校区以视频方式同步进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副校长王爱民,两个校区的教学单位、行政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全体新入职教职工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志安、副主任金俊岐分别在安阳校区和原阳校区主持。


副校长王爱民教授首先宣读了《安阳学院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的通知》,并要求严格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指导意见》精神,依据“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内容及考核标准”,搞好三个阶段的培训任务。

校长单伟龙教授做了重要讲话,他对2023年新加入安阳学院大家庭的教职工表示诚挚欢迎,鼓励大家在教书育人的职业生涯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与党和国家的需求同向同行,紧抓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核心,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坚持爱岗敬业、努力奉献,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单校长要求全体教师,一是要坚守政治立场,明确育人目标,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二是要坚守师德师范,指引前进道路,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真正做到潜心育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三是要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责任,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找准自身角色定位,为发展教育事业源源不断、持之以恒地付出和奉献;四是要坚守常学常思,乐于勤勉奋进,把崇尚学术作为人生的情怀和追求,沉心静气,不浮不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在创新上多做文章,攻下大课题,拿出大成果。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志安教授宣读培训班班长及组长名单,并对班长、组长提出要求。教职工代表、培训班班长王成栋作为教职工代表进行发言。

第一阶段培训共安排两天的集中学习,内容涵盖校情校史讲解、规章制度讲解政治学习教育、信息技能与运用校属资产使用管理、教学管理规范、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学校教育质量监控体系介绍、教学理念与技能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心理健康辅导等方面。通过此次岗前培训,安阳学院新入职青年教师有所学习、有所收获,定会振奋精神迎接挑战,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372-2171801

邮箱:ayxyjfzx@163.com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