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我校邀请安阳师范学院郭翠菊教授为新入职教师做职业发展培训

中心新闻

日期:2022-11-07 10:27    

我校邀请安阳师范学院郭翠菊教授为新入职教师做职业发展培训


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我校新入职教师培训目前已进入第三个阶段。为提升我校新入职教师高等教育理论水平,促进新入职教师职业发展,帮助新入职教师制定好职业规划,11月5日,我校邀请到了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河南省教学标兵安阳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郭翠菊教授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高等教育理论职业发展”和“课堂教育艺术与案例分析”两个方面的专题讲座,对我校新入职教师进行在岗培训30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志安主持。

郭翠菊教授结合自身长期从事教师教育、教学论和教学艺术研究的经验,从新时代好老师标准、高等教育理论及其意义、教师职业发展及其路径、正确的教学观及其艺术等方面,为大家讲述新入职教师如何正确认识并践行高等教育,推动自身职业发展。郭翠菊教授在讲授过程中与新入职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新入职教师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自觉投身教育教学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此次培训讲座是增强新入职教师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新入职教师奋斗精神的有效途径。通过培训,使新入职教师能够做到静心地终生与读书学习为伴,潜心地教书育人与青年学生为伍,为学校建设增砖添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十分重视新入职教师的岗位培训,今后将不断拓展新入职教师的岗位培训,通过培训帮助新入职教师掌握高等教育理论,指导高等教育实践,高起点地正确解决高等教育教学实践中的现实难题,推动教师职业专业化发展,运用课堂教学艺术与案例分析方法创新课堂教学方法,增长教师教书育人的本领,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的水平。

 

                                                /图: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我们:      

电话:0372-2171801

邮箱:ayxyjfzx@163.com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