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数字化时代高校青年教师的固本与创新

中心新闻

日期:2023-08-24 03:47    

张红彩副教授为新入职教职工做岗前专题培训

8月22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河南省教学名师、学术技术带头人张红彩老师,应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以《数字化时代高校青年教师的固本与创新》为题,为2023年新入职教职工进行岗前培训。

张红彩副教授首先从第一个维度“教师角色定位与新师说”入手,着眼于怎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经师+人师”“树人+立德”成长为主线,从成长基础——成为“四有好老师”,成长途径——坚持“四个相统一”,奋斗目标——成为“四个引路人”三个方面进行培训。引导新入职教师要以最终实现教师的最高境界“大先生”为发展目标。

在第二个维度“数字化时代高校青年教师的固本与创新”培训时,她提出:“什么是ChatGPT,会导致教师失业吗?教师应如何应对新技术带来的挑战?”的问题。她分析了教师与数字化工具在学生学习机制中的优势与劣势,指出高校青年教师在教学中应该树立“课比天大”的理念,脚踏实地做科研,强基固本,立足创新,做顶“天”立“地”的金师。她结合多年的教学改革案例,详细讲解了教学中的“四五六七八”,即:四个备课维度、五个上课环节、六个课件要领、七个教案要点、八个精心掌握。她希望青年教师上好每一节课,充分利用数字化工具,在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同时,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以学术造诣启迪学生智慧,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

最后,张老师基于她12年在教科研方面的成长经历,从日常教学、研修学习、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三个方面毫无保留地传授了她的经验与感悟。助力我校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

/图: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我们:      

电话:0372-2171801

邮箱:ayxyjfzx@163.com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