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做勤俭节约的好青年
发布日期:2019-04-28  浏览量:

为积极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4月27日、28日晚,美术学院思政辅导员牛阳组织2016级美术学,2017级、2018级环境设计全体学生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做勤俭节约的好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环境设计1703班团支书翟梦瑶讲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全体中国人的共有精神家园,勤俭节约作为一种传统美德和价值追求,我们应从大局出发,自觉树立节俭意识,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环境设计1805班通过组织全体同学观看相关资料,倡导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例如:随手拾起地上的纸屑、杂物,保持学校环境卫生;爱护校园内所有教学设施,公共设施,体育设施;节约用水用电,放学后随手关闭教室、公共场合等各种电源,爱护校园内的水笼头,用完后随手关闭水管等。最后,牛阳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深刻认识节俭节约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全员节约行动,作为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方式之一。

通过此次活动,美术学院引导学生建立健康的消费模式和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思想意识,做独立自主、勤俭节约的好青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

(文/黄芮楠  图/朱楠楠)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