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学生工作网络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量:

为响应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以及学校文件要求,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让学生能“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3月27日美术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网络电话会议进行工作安排。

会上,李怡彤书记对近一周的学生工作作出总结,并为新一周的工作指出方向。第一,全员积极开展“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主题班会,增强学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升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第二,严格要求学生的健康打卡情况和上课考勤情况,从自身做起、加强自律。第三,做好灾难教育,讲好抗疫故事。对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的得力措施、积累的成功经验和生动感人的事迹等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进行多渠道宣传。第四,对一线人员子女、受疫情影响生活困难的学生,以及就业困难学生,做好心理疏导,精准帮扶。第五,鼓励老师积极参加“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不断学习,提升自身工作能力,为更好的服务学生夯实基础。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