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日期:2018-12-13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委办公厅发出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2018年12月13日晚,美术学院学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同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生党支部书记牛阳主持学习会议并进行领学。

首先,牛书记提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这个条例表明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上到下、一贯到底的坚强决心。随后,牛书记通过条例总则、党支部党组织设置、党支部基本任务等相关内容的讲解表示党支部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最后,牛书记当场对本次学习的知识以提问回答的方式进行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在场人员对《条例》核心内容的印象并检验了在场人员对本次学习会议的掌握程度与学习质量。

此次会议,对我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助于师生们永远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把“为人民服务”理念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新局面的磅礴力量,同时把师生队伍建成一支政治坚定、群众满意、善作善成的坚强集体,为我院党组织、广大党员师生做好表率,扎扎实实把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文/黄芮楠  图/李燚焓)


点击数: